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特种兵之霹雳火》江苏卫视热播 三大看点揭秘时代铁血男儿成长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1-18 08:01:10

  近日,由金牌军旅题材导演刘猛执导,嵇道清担任制作总监,任天野、牟星、程愫、张进等主演的电视剧《特种兵之霹雳火》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特种兵之霹雳火》由原班主创人马打造,以特战基地为背景,刻画了当代特种兵的成长,是《我是特种兵》系列的第四部。该剧在2016年开年之际率先点率荧屏战火,给广大军事剧迷观众送上观剧福利。

 

  全景特效揭秘专业军事训练:军迷们的福利来了!

  近些年来,以《特种兵》系列剧为代表的军旅特训电视剧从题材边缘户到屏幕走红,引发大量话题讨论,这些反响无不说明观众的垂直属性和思想深刻性在发生变化。从前三部《特种兵》系列题材中反映来看,新一轮的播出将持续保持现有的良好观众群体!虽然《特种兵》系列电视剧都是属于军旅特训题材,但在同系列题材创作过程中,该剧四部曲的叙事手法体现了不同的风格,鲜活的塑造了不同阶段军人职业的形象和内心世界变化。

  《特种兵之霹雳火》延续了前面三部曲的特训格局,它通过不同制作手法来表现新的主题。在这部电视剧中,观众将看到海、航、战特种部队的三方面军营生活。该剧在拍摄高空飞行训练的角度,从战地救援到水上,包囊了山脉、沼泽、荒原、极寒热带区、沙漠等多个场景。同时,导演还从武装直升机,运输医疗直升机、无人机等多个专业军事训练道具进行了全景效高难度创作。这部剧可谓是专业题材“深耕细作”的精品制作!

 

  全方位正能量任务故事,讲述铁血男儿的成长史

  虽然受市场商业化的大势影响,但刘猛导演在军旅题材电视剧创作中还是坚守了作品审美的品格!《特种兵之霹雳火》既有现实军营生活的写照,同时也紧跟了主流家庭生活背景的穿插!该剧通过讲述“霹雳火”成员经历火与血的考验,准确呈现了时下当代革命军人的正能量励志精神剪影!

  在体现当代军人独特风貌的立意上,《特种兵之霹雳火》通过艰苦训练、执行任务、救助自然灾害百姓、与恐怖分子作斗争等故事桥段和细节的推进,反映了我国强军过程中的铁血男儿面貌,展示了军人的精神立场,将现实军营生活的更有温度的为观众释放出来,为当代官兵铸魂。

 

  全震撼荷尔蒙气场打造硬汉风,任天野张进演译“真男人”

  作为国内金字招牌的军旅系列电视剧,《特种兵之霹雳火》的明星阵容非常有朝气!女演员牟星和程愫都曾参演过《特种兵之火凤凰》,她们在新戏的拍摄过程中,与真正警犬相伴,还有射击、武打等多个摸爬滚打的动作,为角色在寒冷下滚过泥潭,不仅练就了好肌肉,还有一身的女汉豪情。

  作为一部男性为主旋律的电视剧,任天野和张进曾参加过多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任天野第四次出演“特种兵”,据悉在《霹雳火》的拍摄中,任天野在倒吊拍摄、高空跳伞等镜头都不费劲,甚至可以拗造型。当硬汉美学实践者和硬汉美学倡导者相遇时,真男人的硬汉荷尔蒙气场炸裂到每帧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