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沈雨《芈月传》挑战年龄跨度戏 惠儿竟是90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1-04 13:57:24

  日前,传奇励志大剧《芈月传》正在热播,芈月由“芈八子”正式进阶为“太后”,而造型妆容也随着年龄的改变在不断变化着。剧中,芈月身边的贴身侍女“惠儿”的扮演者沈雨经历了从侍女到姑姑的蜕变过程,从青涩到衰老,造型模糊了年龄的界限,让观众不得不感叹惊奇。而沈雨也首次挑战年龄大跨度戏,从青涩少女,到满腹老成的深宫姑姑,沈雨饰演的惠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纯熟自然的演技让人难以想象这样的演员竟是一名90后。
 

惠儿成为姑姑
 

  1994年出生的沈雨是表演专业科班出身,年纪虽小,却已在不少作品中有过精彩的演出,而此次参与到《芈月传》的演出,沈雨表示,与众多实力派的表演前辈一起搭戏,是一种很难忘的经历,同时对于提升演技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剧中,沈雨饰演的惠儿是跟随着芈月一同成长的贴身侍女,心底善良,纯真浪漫,自带梨涡的浅浅笑容更是让观众记住了这一位”甜心侍女“。从初来到秦国,沈雨饰演的惠儿还是一名青涩的少女,毫无心机;在秦宫陪同芈月经历各种困境的惠儿,逐渐又成长为一名有智慧的忠心奴仆;再到与芈月一同被流放到燕国为质,惠儿又经历过艰难困苦;在最新的剧情中,惠儿跟随芈月回到秦国,芈月成为太后,惠儿正式成为姑姑,年龄跨度可谓之大。
 

惠儿在燕国
沈雨饰演惠儿
 

  剧中,沈雨对人物诠释的十分到位出色,得到了导演剧组的一致肯定,从十六岁到老年,跨越将近四十岁的年龄表演,是对演员演技的一大考验。而对于90后的沈雨而言,这样的表演经历难能可贵,相信之后她会带来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