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光荣的日子》三年力作 “实力青衣”练束梅颠覆自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10-20 08:40:00
《我们光荣的日子》剧照
练束梅
 

  电视剧《我们光荣的日子》是由金牌制作人吴毅打造,刘淼淼导演执导,汇聚练束梅、柯蓝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情类电视剧。该剧聚焦乡村民办教师生活和命运转变,折射社会变迁。“实力青衣”练束梅在剧中颠覆以往温婉的形象,演绎一个坦诚爽快的泼辣媳妇。

  《我们光荣的日子》改编自刘醒龙所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天行者》,将民办教师作为主人公,谱写了一曲献给民间英雄的悲情颂歌。在延续原著故事脉络以及人物角色的基础上,真实表现了底层民办教师的生活现状和心酸。剧中,练束梅展现了不同以往的张扬一面,饰演了善良质朴,快人快语的泼辣女子王小兰。对于演过很多温顺角色的练束梅来说,王小兰这个角色给了她新的挑战,泼辣是她的表面,真性情才是她的内心。

  凭借《赵氏孤儿案》、《圣天门口》等热播剧而被观众熟知的练束梅,此次在《我们光荣的日子》中,将其细腻的表现力生动立体的呈现在荧幕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