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李玉刚:“蒙面歌王”是一段漂亮的旅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9-15 14:29:52
绝代歌姬李玉刚
绝代歌姬李玉刚02
 

  飘曳的礼服、温婉的歌声、高冷歌声背后的谦逊……,当“绝代歌姬”摘下面具露出真容,《蒙面歌王》节目现场全体起立致意,这位“唱歌的情感是里应外合,形象是玉树临风,唱功是刚柔并济”的歌者正是李玉刚。结束了两轮初赛,李玉刚表示,《蒙面歌王》对于所有参赛者都是一段漂亮的旅程。本周日,他将再次踏上“歌王争霸”之旅,为总决赛而战。

  首秀 成“史上最难猜歌手”

  一身华美白纱,一曲《独上西楼》让“绝代歌姬”成了最大的谜团,李玉刚首次亮相《蒙面歌王》就获评“史上最难猜歌手”。

  各种比赛形式的节目,一向是“不飙高音不成活”的,在蒙面歌王的舞台亦是如此。“绝代歌姬”李玉刚首次亮相却选择了经典老歌《独上西楼》。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凄婉已极的离愁别绪,被李玉刚演绎得欲言难言、滴滴是泪,真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诗词韵律是中国文化的符号,首秀选择翻唱邓丽君的歌曲,是他对华语乐坛经典的致敬,对年代感品质的坚持,同时也是对中国文化的推崇。

  华丽 《别亦难》唱cry全场

  轻纱遮面,欲歌还休。“绝代歌姬”是带给观众的最大谜题,在微博热搜和话题榜的热度,一直延续到了《蒙面歌王》的节目现场。“我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我的歌声,这是我来到蒙面歌王的初衷,而不必在意我究竟是谁。”

  “绝代歌姬”李玉刚先以一首走心的《别亦难》娓娓讲述着世间缘起缘落,听到动情处,全场起立致意,评委巫启贤满眼含泪完全融入到歌者的意境中。

  造型 让他演唱承受巨大压力

  演唱《红颜》之前有一个小细节,李玉刚轻轻站定舞台,双手用力掰了掰自己的面具。面具和复杂的造型,让“绝代歌姬”李玉刚在演唱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腿一直在抖,特别紧张,全副武装的感觉压得我透不过气来,如果在舞台上再停留一会儿,我就可能摊在舞台上了。” 在他看来,带上面具唱歌具有更大的考验,让他感到紧张,但也得到锻炼。

  面具给他带来的影响是明显的,等到揭面之后,大家发现他的额头被勒出一道深深的红印。

  揭面 当做是一次漂亮的旅程

  “绝代歌姬”揭面时刻,猜评团惊喜不已,巫启贤更是当场做藏头诗盛赞:“你唱歌的情感是里应外合,形象是玉树临风,唱功是刚柔并济,横批李玉刚”

  李玉刚表示自己十分感动:“很久没有这么感动。也许这个舞台不是最能够让我发挥的一个舞台,因为我的舞台应该属于那种手眼身法步全情展示的,但是我来到这个舞台得到了锻炼,以后我可以登上再高的舞台,哪怕世界上再高的舞台,都不会害怕。”

  不炫舞姿、不炫服装,当李玉刚只炫歌声的时候,就像是一场拎起行囊说走就走的旅行。参加《蒙面歌王》,是李玉刚的一次漂亮的旅程,这旅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