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对付辛博情深错用 《毕业歌》王思思为爱痛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9-11 10:27:25
《毕业歌》王思思剧照1
 

  青春励志抗战剧《毕业歌》在江苏卫视和河北卫视黄金档热播过半,自首播以来,备受瞩目的《毕业歌》引来剧评人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复杂的人物关系中,洪望梅从一个追求理想的女学生成长为一个理性、现实的女人,并与王沐天(付辛博饰)的成长故事交相辉映。而成功塑造洪望梅这个形象的演员王思思在得到观众认可时也直言:“拍《毕业歌》时,一些戏让我很痛苦。”

  谈剧中角色

  ——“想法理想化的女学生最后变得现实

  由著名作家严歌苓编剧,热播剧导演曹盾执导的抗战献礼剧《毕业歌》围绕着抗战时期孤岛上海“王”“洪”两个家族的关系,娓娓道来几位励志青年抗战救亡的故事,抒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抗战史诗。随着故事展开,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日渐清晰。而在剧中,洪望梅是一位比较单纯,想法也较为简单的女学生。自幼受过良好教育的洪望梅对日军的侵略也十分痛恨,成长后的洪望梅做事八面玲珑却初心不改。对于剧中的角色,王思思表示:“洪望梅刚开始是一个想法很理想化的女学生,是后来的经历让她变得现实。”

  青春热血的《毕业歌》是王思思的第一部年代戏。起初,她对戏中人物的状态,包括该如何去讲台词,都不太清楚,因此,王思思表示出演这部作品压力很大。“拍《毕业歌》时,有些戏让我很痛苦。”她透露,“在进组前,我特意去上网搜集查阅了很多资料,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同时,王思思为了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提前进组去看剧组里其他演员和前辈的表演,去模仿和学习。她说:“想多研究自己的角色,让自己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

  谈坎坷情路

  ——“洪望梅能为爱付出,但有她的底线。”

  通过王思思的努力,洪望梅在《毕业歌》中十分出彩。她希望随所爱之人王沐天(付辛博饰)在抗日中出生入死。一直深爱王沐天的洪望梅,即使在成家之后,她也利用自己高官家庭的优势帮助王沐天脱险。对于她与王沐天之间的关系,在王思思看来,王沐天是让洪望梅成长的关键,她说:“洪望梅深爱王沐天,却总被他利用,伤害。面对家庭破碎,父亲去世,爱人背叛,悲惨的经历让洪望梅成长。”谈及和付辛博之间的对戏,王思思透露两人搭的第一场戏就是父亲去世,她被付辛博带动着才能入戏。她直言:“之前和付辛博完全不认识,一见面就要演这样一场久别重逢的戏。我们俩刚开始都不在一个频道上,大概拍了六七遍,付辛博的台词触动到我才能痛哭。”此后,二人的配合才找到了彼此的“频道”,她说:“后来我们俩聊起这事时,经过那一场戏的磨合,我和付辛博就有了默契,明白对方的表达。”

  “其实洪望梅可以无条件的去爱一个人,可以为了一个人付出生命,但她有自己的底线。”王思思表示,洪望梅的感情经历比较波折,青梅竹马的王沐天,一表人才的记者戴维斯都与她错过。最后,她选择了一位国民党高级军官作为自己的丈夫。“虽然戴维斯是望梅的追求者,但一直喜欢她的戴维斯也给了她一个打击。因为戴维斯不希望娶一个心里装着别人的女人。”可以说,在追求与被追求之间,两个男人都在感情上打击了洪望梅。她说:“理想的破灭最终让望梅选择放弃情感,只要现实。她嫁给国民党军官可以给自己带来权力、地位和金钱,而这些恰恰都是能挽救被日本人伤害的这个家的重要条件。”

  谈拍摄幕后

  ——“上海话让北方演员闹笑话剧组演员特逗乐。”

  情怀史诗《毕业歌》具有电影级别的画面,精致美观的服装道具,这些元素把老上海的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剧中搭配着一些易于理解的上海话更是显得贴近真实。在北方姑娘王思思看来,剧中出现的一些方言很好玩儿。她透露:“邬君梅老师扮演的朱玉琼称呼三伯伯为三阿哥,大家看到剧本都纳闷剧中怎么还出现了皇族?后来邬君梅老师作为地道的上海人就给大家做了一番解释,大家才恍然大悟。这些上海方言让很多北方演员闹了笑话。”

  据了解,由于洪望梅在《毕业歌》中有着独立的一条线。所以王思思会和剧中几位主要演员都有对手戏。谈及对演员们的印象,王思思首先夸赞剧中“情敌”桑霞的扮演者李小冉。她说:“小冉姐人很好,刚见面时不太熟。后来慢慢熟悉了,才发现她就是一个顽皮的大女孩。”同时,王思思还表示剧中的一对儿“冤家”——洪望楠(王耀庆饰)与季家鸣(祖峰饰)爱在一起搞怪。她透露:“王耀庆是一个特别调皮的人。他在试戏的时候特别会搞怪,会让人觉得出其不意,尤其是和祖老师在一块的时候。别看祖老师平时挺严肃的,但是他们俩在一起时特别逗乐,就像好兄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