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华丽上班族》发情歌MV 王紫逸演戏“不敢看周润发眼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9-06 07:56:10
郎月婷办公
郎月婷独坐地铁
 

  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华丽上班族》,已于今年9月2日3D献映。

  日前,片方再发布影片的全新MV:身为银幕CP的王紫逸与郎月婷,除首度开腔合唱外,也首次演绎“罗大佑+林夕”组合的悦耳情歌,因而打造出这首《爱上被你爱上的自己》,成为片中最令人难忘的曲目之一。

  片中,王紫逸饰演的“李想”与郎月婷饰演的“琪琪”的关系,表面上是一对职场“菜鸟”互相依靠、彼此吸引,实质却是不折不扣的“愣头青”遇上“白富美”,加上后者始终在隐瞒自己的身份,因此两人唯有在各种“秘密”与“无心”中相互了解,继而各有好感,因此,较之周润发与张艾嘉或陈奕迅与汤唯,两人已显然是最“波澜不惊”的一对,也象征如今职场残酷现实下难得“真情流露”的一面。当然,两人在片中隐约的不安与纠葛,也都划入旋律与歌词中,如“你曾熟悉的我能否真爱你而不用真正认识你”、“你曾熟悉的我不太认识你又是否早已喜欢你”等,都道出“李想”对“琪琪”的心声,而“我要爱的也是那个理想中的自己”,也同样展现“琪琪”对身份的渴望与追求,由此可见,片中两人所代表的,也同样是职场爱情中许多“欲语还休”的秘密,或许到头来,只有一句“我是无心的”所能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不仅是两人继《盲探》后再以“CP”组合登上银幕,对首次与发哥、张艾嘉、陈奕迅及汤唯等人合演对手戏,两人更是激动不已。其中,王紫逸就爆料称当初发哥第一次见到他,就指着他说:“李想!李安的李,梦想的想!”而首次合演对手戏时,他更表示“不敢看发哥的眼睛,因为那时已经是紧张、激动和兴奋都混在一起了,怕跟发哥对视就忍不住了”;同时,王紫逸还称与张艾嘉合影后,竟有人问他:“这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妈妈?”,原因是“我笑起来和张姐特别像,所以有一种亲切感在里面,感觉她就像母亲一样。”此外,郎月婷也对与发哥与张艾嘉的合作非常难忘,表示其中一场“琪琪”与“仲平”坐着谈心的戏份时,发哥就主动搂着她靠在自己肩膀上,“那时候我就觉得很有依靠感,而且发哥在一些很小的事情上都会帮助我,比如走位什么的,都会偷偷地拉我一下。”至于张艾嘉,她则表示首次与王紫逸跟她一起对剧本时,由于天气寒冷,她竟主动买了羊毛披肩、毛衣与帽衫送给两人,“让我觉得非常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