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飞跃彩虹》新闻发布会: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21 13:00:28

《飞跃彩虹》电影主创团队

  电影《飞跃彩虹》于上周(2015年7月16日)在辽宁日报集团大厦成功举办新闻发布会。经历近一年的丹东青山沟和沈阳两地的全季拍摄及后期合成,《飞跃彩虹》现已进入发行阶段。

  《飞跃彩虹》是由中共丹东市委宣传部和沈阳自由视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向能量的一部影视作品。该片已列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重点精品文艺工程。影片以一个记者的采访经历为线索,表现了乡村教师、学生及村民们质朴纯真的品质和坚守、敬业、奉献的美德。同时,这段充满感动的心路历程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架起了一道迤逦的彩虹。

《飞跃彩虹》冬日拍摄现场

  电影《飞跃彩虹》的故事灵感来至于《辽沈晚报》报道的一则关于“乡村摆渡老师”的新闻----一个老师坚持二十多年用船摆渡学生上学的感人事迹。随后影片《飞跃彩虹》的导演梁强及其主创团队往复在丹东永甸碑沟村、宽甸永安村、夹砬子村等几所乡村小学之间,和那里的师生们生活在一起。在不断扎根深入生活的创作中,他们越发的感到那种坚守的可贵;那种质朴的感动;和那种无以名状的暖暖的情感。

  此举得到了丹东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成专人为创作组提供走访、采风、创作的便利条件。经过近三年的不断努力,电影文学剧本《飞跃彩虹》入选辽宁省文联的优秀电影剧本集,并在为此召开的研讨会中得到了资深老作家们的首肯。电影《飞跃彩虹》于2014年9月在国家广电总局完成立项审批。同年10月份、12月份完成秋冬两季的前期拍摄。

《飞跃彩虹》导演梁强与影片演员们

  为了使影片在艺术性、思想性上能够完美统一。《飞跃彩虹》以清新唯美的风格,采用全4K拍摄,并动用了水下、航拍等特技摄影。抱着真诚踏实的创作态度,影片采用近一年的全季度拍摄。

  我们欣喜的看到,由“摆渡教师”培养的走出大山的大学生们,回到了故乡,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当年他们默默点燃的希望今天正散发着热烈的情感,回报着家乡,他们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浓缩在影片当中。辽宁这个美丽的家乡,青山绿水孕育了浓浓的民俗风情诗画,蓝天黑土之间劳作着不畏艰辛朴实无华的乡亲父老。做为文艺工作者,来自辽宁的《飞跃彩虹》的主创团队,正如他们深爱着这片土地。他们要用文艺创作为家乡的画卷增添绚丽的色彩,抒写质朴美妙的精彩华章。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些可爱可敬的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爱、对责任的坚守正是这形象的写照,也正是一部影视作品要形成的艺术感染力和社会效益。《飞跃彩虹》的主创人员也希望和更多的文艺同仁们一起进步、一起创作,让传达正能量的公益文化事业大放异彩。在灿烂的阳光中,我们看到一道道七色彩虹正在徐徐升腾、、、、、、

  《飞跃彩虹》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