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欢乐喜剧人》半决赛 沈腾致敬卓别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16 13:12:58
《欢乐喜剧人》沈腾饰演卓别林
剧照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上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十一期半决赛正式播出。其中,开心麻花沈腾团队通过一部《小偷去哪儿》致敬世界喜剧大师卓别林,并顺利拿下半决赛的冠军。“卓别林是毋庸置疑的喜剧大师,我选择致敬卓别林,并不是因为他的肢体多么搞笑和经典,而是致敬他的思维——用喜剧来讽刺社会现状、揭示背后人性,我认为这是他之所以成功和伟大的重要原因。”面对镜头,沈腾道出选择致敬卓别林的初衷。

  沈腾力排众议为纯粹 冒险挑战高难度喜剧

  肥裤子、破礼帽、小胡子、大头鞋,再加上一根从来都不舍得离手的拐杖,是大家对于卓别林的外貌形象记忆。同时,这位伟大的银幕喜剧大师正是用他的表情和动作将美国默片带到最高峰,也让世界人民喜爱并崇拜上了这位大人物。“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穿的第一身正装就是今天这身。那是我爸去上海出差回来,给我带了一身西装、一根拐棍、一顶礼帽,然后告诉我现在穿的这身衣服就是卓别林的。”谈及对卓别林的第一印象,沈腾回忆道。

  《欢乐喜剧人》的舞台,集结的是喜剧大咖;《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传递的是欢快笑声。很难想象,不讲话的作品是怎样的?很难置信,在半决赛的大环境下,哪位喜剧人会选择不张口?但是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一切充满无限可能——任性的沈腾就用他的“喜剧魔法”带领开心麻花团队华丽地证明了这一切。“两个字——纯粹。其实,在《大独裁者》的时候,卓别林就已经开始抛掉肢体表演,像正常人一般说话走路了。但之前我咨询过很多人,大家对于卓别林的最深记忆点依旧是无声的默片形式。而且,这期作品最初的版本是有有声的,但比赛前一晚我还是决定把所有的台词都拿掉了,因为我觉得通过抓住卓别林那些能够被人们记住的记忆点来诠释作品,才能更深入人心。说真的,面对放弃那么多语言包袱,不可能不心疼,但脑子里的念想太强烈——既然致敬,就得纯粹。”聊到最终选择默片形式演绎,沈腾目光坚定地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