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车永莉《大轰炸》演茶楼老板娘 教梅尔吉布森打麻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09 11:22:19
车永莉倒茶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萧峰执导的3D战争电影题材巨作《大轰炸》正在象山紧锣密鼓的拍摄中,该片除了邀请到刘烨、宋承宪、陈伟霆、范伟、吴刚、冯远征、车永莉等众多明星来参演这部影片,还邀请到重量级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客串加盟,和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奖者梅尔吉布森来担任《大轰炸》的艺术总监。梅尔吉布森到达剧组的第一天,为了能更好的了解影片中的中国文化,车永莉在现场讲解了在电影中必不可少的茶文化和麻将文化。

  车永莉在《大轰炸》里扮演四川的茶楼老板娘幺姑,热情、敢爱敢恨,打着一手漂亮的麻将牌,是麻将坛上的常青树。刚好车永莉出生在有着丰富的茶文化和麻将文化的四川,演绎本地人物可谓是轻车熟路。拍戏现场,车永莉在茶楼的拍摄现场给梅尔吉布森讲述了四川茶壶的用法,像模像样的学起了茶艺师傅,给梅尔吉布森现场斟茶。同时车永莉还详细讲解了片中中国麻将的打法,并邀请梅尔吉布森有机会切磋一下。车永莉在微博上调侃到:“艺术顾问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先生来宁波,他悄悄告诉我他喜欢吃火锅,超级喜欢中国麻将,于是有颗《勇敢的心》的我的手又痒痒啦,要不麻将桌上一比高低,这两样都是偶滴土特产。”

  《大轰炸》由奥斯卡获奖班底制作、好莱坞及众多中国明星联袂出演。据总制片人施建祥透露,该片总投资4亿元,是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一部抗战题材影片,也开创了中国3D战争题材电影的先河。他也一手促成了好莱坞两大经典硬汉布鲁斯·威利斯与梅尔·吉布森共同出现在一部中国电影里。聊起这部戏,车永莉说有一场隧道里面的戏让她印象非常深刻,用了4天才拍完,这场戏也是在这部戏里虐的最惨的,虽然很难,全组人员但还是克服了困难完成了拍摄。自己很开心可以和美国、韩国的团队一起合作,可以在这么好的演员和工作人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她表示:“演员就是要多去看,多去学习,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比成为一个明星更重要。借用布鲁斯威利斯的话来说:“这部电影就是中国版的《珍珠港》,希望能走向国际,因为它除了有高科技、有技术含量,更多的是一部有正能量的电影,能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段历史,让中国人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