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 陈瑾凭《少女哪吒》获最佳女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6-21 11:44:21
为陈瑾代领最佳女配角奖的导演李霄峰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其所有奖项是由76位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一人一票实名制评出,现场唱票,评奖过程十分透明公正。随着奖项的逐一揭晓,各项电影大奖最终花落各家。其中,紫微星空实力派演员陈瑾凭借《少女哪吒》摘得最佳女配角。

  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共有11部作品入围,依然延续了兼顾商业和艺术的一贯的选片导向,涵盖了包括《重返20岁》、《战狼》、《失孤》、《一路惊喜》、《十二公民》、《少女哪吒》等在内的动作片、喜剧片、动画片、文艺片等,可谓类型多元、百花齐放,且每一部影片,都极具鲜明的个性特点。其中《少女哪吒》则引发了评委的高度关注,作为前几届上海电影节剧本创投项目的获奖作品,去年还曾经去釜山、金马等多个电影节走过一遭,从片名就能看出是标准的艺术电影范儿,因而评委们对其怀有不低的期待值。

  《少女哪吒》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两个少女的故事,影片的摄影优美、节奏舒缓、也具有独特的氛围和气质,不难让人嗅到艺术气息。陈瑾在片中饰演少女之一王晓冰的母亲,一个因自己婚姻不幸福而一直束缚着女儿的悲情角色,有着戏骨之称的陈瑾凭借其高超的演技将这个失婚母亲刻画得入木三分,同时也得到了评审团的一致认可,并摘得最佳女配角。但遗憾的是,由于工作时间的原因,陈瑾无法到场亲自领奖,最终由《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为其代领奖项。
 

陈瑾 宣传照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十二公民》

  ■最佳导演:《十二公民》

  ■最佳编剧:《十二公民》

  ■最佳男主角:何冰《十二公民》

  ■最佳女主角:杨子珊《重返20岁》

  ■最佳男配角:韩童生《十二公民》

  ■最佳女配角:陈瑾《少女哪吒》

  ■最佳新人导演:董成鹏《煎饼侠》

  ■最佳新人男演员:董成鹏《煎饼侠》

  ■最佳新人女演员:李浩菲《少女哪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