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话剧《商鞅》将重现经典 尹铸胜坚守话剧阵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4-01 09:20:59
话剧《商鞅》、尹铸胜
尹铸胜
 

  20年前,正值我国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以“改革精神”为代表的话剧《商鞅》在此环境下创作而成,一经上演便掀起了不小的轰动。1996年至2003年期间,《商鞅》演出百余场,观众人数超过十万人次,被誉为中国舞台上近年来十分难得的一部话剧力作。主演尹铸胜凭借《商鞅》也一举斩获了“中国戏剧奖梅花奖最佳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主角奖”、首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第七届“文华表演奖”等众多奖项。据悉,这部话剧目前正在紧张重排中,将在4月9日于上海为大家重现经典。

  话剧演员出身的尹铸胜,不仅坚守话剧阵地,在影视界也更是用自己的“演技”证明着自己的实力,以“艺术家”的精神回馈观众粉丝。他在今年开年主演的电视剧《锋刃》、《大清盐商》中一经亮相便获得观众的高度认可,在电影《狼图腾》中的精彩演出更是收获了业界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他在《麻辣女兵》和《步步惊情》中也有相当精彩的演出。此次复排话剧《商鞅》,自然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和期待。作为《商鞅》的主创队伍中的一员,尹老爹坦言复排的压力很大,每天都在为了能够在舞台上呈现最完美的效果而坚持健身。

  对于此次重排《商鞅》,尹铸胜也多发感慨,虽然演员的班底中很多已不是原班人马,不过话剧中心年轻人辈出,年轻演员们的表现也着实令人惊喜。“舞台上是大秦帝国,舞台下是21世纪的大上海。穿上戏服,是历史名人商鞅;脱下戏服,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名。这就是作为演员的幸福。”尹老爹如是说。

  据了解,尹铸胜接下来还将在一部很受期待的电影《谋杀似水年华》中与Angelababy、阮经天联袂主演,他在剧中将饰演Angelababy的父亲。该部电影将于今年下半年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