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莫待此情成追忆《当不掉的记忆》 父爱如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2-10 10:37:04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都无法忘怀。这就是宽广无边的父爱。《当不掉的记忆》作为一部亲情励志的微电影,讲述了一段跨越时空的父爱往事。短短的11分钟微电影,上映不到一个月时间,优酷播放量已经超过百万,火爆程度不亚于2013年金士顿的第一部微电影《记忆月台》。

 

  《当不掉的记忆》剧情将现在和过去回忆交叉剪接,情节设定并不复杂,但贵在感情充溢。十八前后的隔空演绎,透过当铺老板的讲述,展开儿子对曾经父爱的追思。那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父亲当掉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独自承担儿子长达十八年的误解,这一切,只为儿子的梦想能够远航。

  电影一开始的画面采用黑白色调,沉重却不压抑,凸显人物内心世界的忧伤与彷徨,传递时间的沧桑与怀旧,大力渲染了缅怀氛围。随着音乐的舒缓流泻,故事一点点展开,画面也由黑白转为彩色,港味浓郁,怀旧细腻。而那个小小的金士顿U盘,存储着父亲为他而写的曲子。最后,八十八个琴键谱成的曲子缓缓流动,那一刻,18年的记忆,化为对父亲的无尽缅怀。

 

  不同于金士顿第一部微电影《记忆月台》的故事架构与时空,《当不掉的记忆》改编自同期创作的微小说《88个琴键》。拍摄手法用插序式倒序,将现在与过去发生的事件融合一起,挑战观众的阅听习惯。而最重要的感染张力点出现在影片后半部分,通过金士顿的U盘,将两代人情感纠葛释然。父亲、儿子、当铺老板,每个人把那份平凡而又真实的爱表露无疑。

  金士顿希望以科技为介质,将“记忆”永久地保存下去,并折射当下,别让父爱成为“记忆”,希望年轻人能够珍惜眼前人,有空多陪陪父母,常回家看看。

  《当不掉的记忆》片尾2秒闪过的金士顿U盘产品,就如同一把钥匙,开启了那扇“记忆”之门,一切的美好记忆都在不经意中自然流畅出来,虽然历久但却弥新。时光可以流失,亲人可能走远,事物可以变换,但铭刻在心中的真情实感却永远不变。记录人生的点点滴滴,存储亲情的片片断断,超越时间与空间的束缚,金士顿让记忆永恒。

 
 

  欢迎关注金士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