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最强大脑》独揽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0-15 00:36:20
 

  江苏卫视2015年开年将重磅推出第二季    魏坤琳:第二季更“逆天”更好看

  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于9月10日揭晓,江苏卫视第一季度播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学类真人秀电视节目《最强大脑》,独揽最佳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这档节目凭借精良的制作,逆天的选手,传递出科学精神和人文关怀,成为年度荧屏话题热点,在10月11日下午举办的颁奖典礼上,第二季《最强大脑》也成为最受瞩目的动向。

  昨日,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第二季《最强大脑》由操刀人王培杰、王刚带领原班制作团队已经筹备逾时半年,确定将于2015年开年和“强脑粉”见面。而科学评审魏坤琳也透露:第二季节目将更“逆天”更好看。

  力压158部优秀作品

  斩获金鹰节电视节目最高奖

  2014年一开年,《最强大脑》席卷荧屏,成为雄霸一季度的现象级创新节目,创下了中国电视行业的多个奇迹。在明星效应和神奇选手的双重攻势下,《最强大脑》平均收视过2,市场表现也令人咂舌:广告价格从最初的15万一条,到国际pk赛时攀升至58万一条,到收官之夜已经暴涨至80万一条。在电视泛娱乐真人秀扎堆的环境下,《最强大脑》“让科学流行起来”成为一个另类而时尚的口号,无差评的观众口碑和核心主流的价值观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

  这道好吃又营养的“科学大餐”,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中一举斩获电视文艺节目的最高奖项。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介绍,本届金鹰奖评选收到全国各类参评作品中,电视文艺节目159部、电视剧104部、电视纪录片164部、电视动画片28部、电视公益广告片72部。在电视文艺节目这一奖项上,《最强大脑》超越《央视春晚》、《爸爸去哪儿》等一众名牌节目,全票通过,名列第一,荣获最佳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

  由原班人马继续操刀

  王培杰团队秘密筹备逾半年

  早在第一季《最强大脑》结束之时,关于第二季的呼声就格外热烈。由于《最强大脑》的题材设定,观众明显呈现年轻化。其中,19岁-35岁年龄段成为主要收视人群;并且男性群体高于女性群体;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分子阶层以及学生群体,在受众中比重偏大。这一合家欢的“高智商”综艺何时重出江湖,成为亿万粉丝翘首以盼的焦点。

  记者昨日从江苏卫视获悉,《最强大脑》第二季将于2015年开年荣耀回归,第二季由操刀人王培杰、王刚带领原班制作团队已经秘密筹备逾时半年,跑遍整个中国强力搜索“最强大脑”,多方汇集全球顶尖科学家团队精心设计挑战环节,此外还反复奔赴《最强大脑》海外赛场敲定国际参赛队员。

  节目方面,《最强大脑》第二季将呈现出更多的奇葩天才“脑力”挑战人类极限;道具方面也更加极致、更加恢宏;另有消息显示:国际挑战赛或升级为中美英日德的“世界大战”。

  众多大牌纷纷请缨

  “最帅教授”魏坤琳继续坐镇

  虽说是一档极为严肃的科学真人秀,但在第一季《最强大脑》的舞台上,周杰伦、章子怡、金秀贤、张柏芝、陶晶莹等明星大咖们的助阵,为节目实在添彩不少,而“最帅大学教授”魏坤琳也成为风靡一时的荧屏偶像。在明星纷纷扎堆来袭的真人秀浪潮中,第二季《最强大脑》在阵容上还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

  早在9月1日,魏坤琳就通过微博爆料:“收了好多私信问最强大脑还有续集么,你们比我还关心这个啊。确切消息:拍!11月开始。可以负责任的说:第二季更好看。期待选手们为我们带来逆天的表演哈!”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从言语中不难看出,“科学偶像”魏坤琳还将继续坐镇,陪伴无数粉丝见证人类大脑的奇迹。

  虽然目前第二季《最强大脑》对于明星阵容秘而不宣,但记者昨日也从江苏卫视获悉,而由于第一季的良好口碑,众多大牌明星嘉宾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盟第二季《最强大脑》,但节目组对明星的挑选肯定会斟酌再三,甄选最符合节目气质的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提前还有消息称,众多利好将会拉动《最强大脑》第二季冠名费用直逼《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等栏目。对此,江苏卫视未作明确回应,只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