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八女投江》将开机女一号锁定”谋女郎”李曼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9-19 11:09:53
李曼
 

  由强润影视与怡光国际联合出品,香港着名导演谭锐铭执导的抗战题材电视剧《八女投江》将于本月底开机,近日出品方强润影视宣布剧中女一号冷云已锁定由“谋女郎”李曼。

  《八女投江》由抗战时期真实英雄事迹“八女投江”的故事改编而成,该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者占领东北,大批青年加入抗联队伍,与敌人展开惨烈的生死斗争,在一场战斗中,以冷云为首的八名女战士为了革命事业、为了民族大义宁死不屈集体投江殉国,奉献了她们年轻的生命,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冷云23岁,最小的年仅13岁。她们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实力演员李曼将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冷云”,冷云是一位有知识有理想的女子,她乐观、果断、重情重义、有着男子般的坚强毅力。她勇敢的拒绝包办的婚姻、顽强的追寻革命事业。

  李曼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而被观众熟悉,在《看电影》、《人在囧途》《女人如花》等电影中均有精彩表现,近年来转战电视剧市场,更是成绩斐然,连续主演数十部热播电视剧,荧屏上的她风格迥异、星光璀璨,生活中的她纯真阳光极富亲和力,喜欢挑战新事物,正如此次出演“冷云”这样的巾帼英雄,李曼表示“作为东北人,能够出演我们东北的抗战英雄觉得非常荣幸,责任重大、压力也很大,冷云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一定努力演好她。“八女”是全国人民熟知的英雄,是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的名字,希望通过我们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能够奉献给大家一部红色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