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东江英雄刘黑仔》北京热播 肖聪人物塑造接地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21 13:03:05
肖聪人物海报
 

  抗战传奇大戏《东江英雄刘黑仔》已于8月18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每晚4集连播。剧中,海润旗下实力演员肖聪饰演的戴在初,是一名从事地下工作的革命者,一出场便让人印象深刻,“戴在初演得太好了!看着他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完全被带入了那个年代独特的历史氛围。”对此,肖聪表示,自己对这个角色的塑造“很走心”,也力图让人物形象更接地气更为吸引人。

  据了解,该剧由王海林、阎刚担任编剧,谭俏执导,王雷、贾青、肖聪等领衔主演。一向以硬朗、正派形象示人的肖聪出演男主人公刘黑仔(王雷饰)的“引路人”戴在初,他沉着冷静、抱负远大,以开照相馆为掩护进行革命工作,在大鹏镇与刘黑仔等人结识,并把刘黑仔发展为抗战同仁,两人共同完成了许多艰巨任务。由于该剧是以老年戴在初的回忆为主线,要挑战的年龄跨度相当之大,这对于被誉为戏骨的肖聪来说也是少有的体会。肖聪坦言,戴在初做事果决不轻言放弃,这一点让他很是欣赏。“当初接下这部戏时,我就在想,怎么做到让这个影视形象更加鲜活、接地气,最终决定把他定位于虽然有情有义但同时也有自身缺点的一个普通人,而不是高大全脸谱化的英雄式人物。我觉得这样的他更真实,更富有魅力。”

  而从目前的播出效果来看,肖聪的演绎也得到了观众一致的肯定和好评,认为他刻画饱满,有血有肉,表现力非常抓人。此外,肖聪对感情戏的把握也很是细腻生动,感染力极强。剧中戴在初暗恋安娜(贾青饰),并愿意为所爱之人默默付出,为成全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女人隐忍退让,让众多观众直呼,“这才是真正的好男人”。戴在初的深情和大度,也让大家看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肖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