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王千源为《绣春刀》练“杀气” 恶补杀手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01 10:04:41
王千源遭围攻
 

  由青年导演路阳执导,张震、王千源等领衔主演的浪漫武侠巨制《绣春刀》即将于8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电影中,忠厚仁义的大哥卢剑星由东京影帝王千源扮演。而当初为了这一角色,王千源透露他曾在家恶补了多部杀手题材电影,让自己看起来更具“杀气”。

  电影《绣春刀》讲述了明末崇祯年间,锦衣卫三兄弟奉命追杀魏忠贤,最后却卷入到一场宫廷阴谋当中的故事。片中,王千源饰演的卢剑星是锦衣卫三兄弟的老大,在两位弟弟面前颇具权威。而总给人“好男人”、“好爸爸”温和形象的王千源,首次演绎一位冷血锦衣卫,似乎“霸气有余,杀气不足”。对此王千源笑称:“过去从来没人找我演过杀手,《绣春刀》是第一次,可能是导演们都觉得我长得不够坏、不够狠吧!”

  为了增添更多“杀气”,王千源开拍前在家恶补多部经典的杀手电影,他表示:“杀手题材的电影我平时看的不多,所以趁着这次机会,花了几天看了《杀手47》、《冰血暴》、《杀死比尔》等差不多十来部电影。看完以后,我感觉演杀手最重要的还是眼神,武打戏啊、动作戏这些其实起到的是辅助作用,向人证明你的杀手身份。”

  除了看杀手电影练“杀气”,王千源还向演过杀手的张震“取经”,“张震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和《一代宗师》都演过杀手嘛,他的‘杀手’经验比较丰富,‘杀气’也比较足,所以私下我俩除了‘切磋’武功,也交流了一些演杀手的想法,他也比较认同我说的眼神最重要”。此外,对于片中的锦衣卫,王千源也有一番自己的解读:“我们饰演的锦衣卫并不是那种滥杀无辜的杀人魔,还是有人性和善良在的,他们是为朝廷奉命杀人,这跟一般的冷血杀手还是有区别。我觉得他们特别像敢死队,从出生开始生命就不属于自己了,随时都有可能杀人或是被人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