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林忆莲、崔健10月放歌 助阵爵士上海音乐节十周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31 11:00:10
赵可揭幕阵容
 

  已经飞奔了9年的中国第一爵士音乐节——JZ Festival,2014年10月17日、18日、19日将在上海浦江沿岸的世博公园迎来十周岁生日。这是史无前例、爆炸性的一次,称其为狂欢绝不为过。短短三天,世界第一吉他手Pat Metheny,将联合1位华语乐坛天后林忆莲,1位中国摇滚唯一教父崔健,1枚宇宙放克之王Bootsy Collins,以及1群国际爵士大师如Marcus Miller、Jojo Mayer、Snarky Puppy、Tommy Emmanuel、Laura Fygi,1派华语R&B新贵、1股中国爵士之光、1车电子乐狂徒……不分白昼与黑夜,不分国籍与肤色,不间断地上演爵士现场神话,同时蔓延到愚公移山北京站(10月19日-21日)。昨晚,爵士音节节主办方在沪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国内顶尖爵士歌手赵可现身造势。

  唱了30多年歌的林忆莲,留给多数人的印象是情歌天后。但殊不知早在出道伊始,她就成为香港流行音乐史上首位将Hip-Hop、R&B、Rap、Jazz、Soul等元素融入作品中的女歌手,然后才是戚戚然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坚贞不渝的“至少还有你”。林忆莲原始的音乐态度在上一张《盖亚》里暴露无遗:“我不想再安全,不想再制造安全的无味;我,想诚实的传达我的感受,在不再郁闷的音乐中,随性而尽兴,personal而放纵……”Perfect!越来越本真的她再适合不过JZ Festival的随性舞台了,10月18日森海塞尔·绿色音符舞台,等待她化身大地之母“盖亚”,等待她老歌新唱,等待她召唤属于她和JZ Festival的特别乐队,等待她打破一切流行法则!

  十年一轮回,你还记得2005年,老崔第一次参加JZ Festival,在不大却爵位十足的JZ Club里上演激情澎湃的演出吗?你还记得2007年他和乐队在JZ Club“超越那一天”的专场吗?你还记得2009年他和JZ Big Band合奏崔氏Funk吗?弹指一挥间,发生了太多,不仅是音乐的变革,文化和社会的翻天覆地也令人瞠目结舌。我们期待中国摇滚唯一的教父用他自己的方式诠释世间百态,指引我们向前,和他一道追求洒脱到无边无际的“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