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文艺心与票房号召力兼具 冯绍峰不惧文艺片看不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31 09:10:02
兄弟三人商量对策
 

  由韩寒执导,冯绍峰、陈柏霖主演的影片《后会无期》正在全国热映。作为文艺片,首日票房近亿,上映五天票房累计3.29亿,着实获得国产电影佳绩。冯绍峰转战大银幕以来一直是票房的一个保证,更有“亿元先生”的称号。然而他在选片上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口味:“有些电影就像毕加索的画,不是所有人都爱都懂,但你不能否认它的价值。”

  为钟意角色不计片酬

  冯绍峰接戏顺应本心

  《后会无期》是一部标准的韩寒式电影,一个个过客带来一段段颠覆性的故事,幽默的台词搭配沧桑的基调。对于熟悉韩寒的人,这部电影有如文字盛宴跃然荧屏,但也有观众反应:此片太文艺,有些没看懂。

  主演冯绍峰是《后会无期》中一个重要的商业元素,这位“亿元先生”不仅极具票房号召力,还藏着一颗富有文艺情怀的心。片中,他饰演的马浩汉有一句经典台词:我这些年积攒了很多人脉,朋友很多。但整个旅程中只见这样一个豪情义气的大哥“一路西去,一路失意”。冯绍峰说到:“这个人物很有意思,他很多时候说的话和做的事都是反的。他的思维受到世俗价值观的影响,可潜意识却还是很真诚很纯真的。所以他有点格格不入也不是很成功。但是我很喜欢。”就如同马浩汉的性格,《后会无期》不是一部迎合大众口味的美味甜点,在如今唯票房论当道的电影市场,冯绍峰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取舍:“面对竞争激烈,票房当道的市场,我彷徨过思考过。但我还是要选择我喜欢并愿意为之付出的电影。我对目前的生活很满足,至今我仍可不计片酬去拍我想拍的任何电影。当然我希望投资人赚钱,至少不赔钱,这是道义。理想是当别人说起我时,会觉得演戏上是个值得尊重的演员,足已。还要继续努力,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