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80后导演集体上位 国产电影进入“小时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25 10:02:01
 

  如果说你在2013年还在盼望着张艺谋、陈凯歌和徐克的新片上映,估算着他们的《归来》和《道士下山》可以和姜文的《一步之遥》一起支撑起2014国产电影的半壁江山。那么在2014过半以后,你会惊异的发现今天的主力观众早已将郭敬明、韩寒、筷子兄弟视为导演新偶像,他们的上位和新片的超高票房也标志着2014年国产电影正式进入80后的小字辈时代。

  代表人物一:肖央 代表作《老男孩》

  随着由筷子兄弟组合演唱的洗脑神曲《小苹果》的走红,由其成员肖央导演的《老男孩之猛龙过江》,掀起了暑期爆笑励志闹剧的观影热潮。随后,郭敬明、韩寒、邢潇等80后导演的精致作品也一一与观众见面,影片内容涉及爱情、搞笑、恐怖等诸多范围,形成了独特的“80后导演档”。

  导演要说啥:此前,肖央曾自曝其“卖血”筑梦,而在谈及拍摄电影的决心时,他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你换了一种文体,能不能把它表达好,就好像我不是一个职业作家,突然写了一本书大家都很喜欢,那一定是我卖血写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