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金牌小人物周晓鸥:从木讷大哥到大叔情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22 11:24:48
周晓鸥与朱丹扮演麻辣情侣
 

  十年的粉墨人生、十年来磨出一剑——这就是周晓鸥影视之路的最真实写照。从2003年《征服》中的吴天,到2013《门第》中的何秋生,再到成龙大哥电影《警察故事2013》里面令人爆笑的魏小福,周晓鸥用一个个小人物,一步步铸就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也让周晓鸥从摇滚歌手,真正在实战中锻造成一名合格的演员。

  其实人生就如白驹过隙,十年对于一个艺人来说,时间不短,但对于跨界唱而优则演的周晓鸥来说,这十年的每一天,都好像孙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炉子里煎熬一样——淬练等待新的涅槃。周晓鸥曾说:演戏得磨!很实在的话,但在影视界也绝对是玉律金科,影视圈,无论你是否科班出身,也无论你是否专业院校毕业,真正见本事的,就得在戏上看。跳舞出身的斯琴高娃、唱戏出身的何赛飞等等,再加上现在的周晓鸥,无一不是实实在在的告诉我们一个真理:演戏得靠时间打磨,和人生一样!

  很多年前,还是歌手的周晓鸥在歌坛作得风声水起,零点乐队的主唱,沧劲豪迈的嗓音,让人感到振奋,也让人听到周晓鸥对音乐作品的理解。做歌星的时候,没发现周晓鸥身上的表演天赋,但令人想象不到的是,2013年12月18号,十年的打拼,十年的磨励,周晓鸥完成一个歌手到演员的无痕跨界。当天,“国剧盛典”上,他凭着电视剧《门第》中出色的表现,斩获最具突破精神演员奖,这个奖也是对周晓鸥演技的最大肯定,同时也是周晓鸥从影视十年以来,首次获得的表演大奖!对于这个奖,周晓鸥很感慨,他说,现在在自己的资料中,终于可以写下二个字——演员!我想,对于在表演事业上兢兢业业努力的人来说,这个奖就是最大的肯定!

  周晓鸥的演技在这十年中,有了长足的进步,不仅电影、电视剧演得出彩,同时,他也涉猎了最考验表演功力的舞台剧——《麻花》虽然打得是贺岁牌,但是没有点“表演功底”是不敢接这种活的。《麻花》剧中的搭档交通台“一路畅通”主持人李莉也称赞道:“好多时候还是晓鸥帮我指正表演上的不足。”

  2014年假期,周晓鸥二部电视剧同时上档,《绝爱》、《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让更多的人通过屏幕,看到了作为演员的周晓鸥,是如此勤力与努力!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周晓鸥在《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中,饰演了一位“大叔情圣”——罗海滨,为了自己爱的人,去改变,去争取。很多观众看了周晓鸥的表演,都说,周晓鸥饰演的罗海滨,有人情味,感人!

  从木讷大哥到“大叔情圣”,十一年来,周晓鸥在表演上不停的探索,不停的追求。虽然他从来没演过所谓的男一号,但他参与的每一部戏,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我们都看到周晓鸥的表演,越来越纯熟,越来越自然。现在,影视圈媒体给了周晓鸥一个新的名头——金牌小人物,周晓鸥欣然接受,他说:“我要把小人物演出彩儿来!”,我们相信,在下一个十年,我们还能被周晓鸥扮演的更多角色而继续感动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