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十月围城》今日收官 业界良心成就精装大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18 13:20:43

阿四救舒云
 

  2014年暑期,迎着世界杯以及娱乐综艺的重重压力,由钟汉良、张晓龙、刘小小、吴刚、吴孟达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十月围城》即将于今晚在安徽、贵州、深圳、湖北四大卫视收官。作为“中国梦”暑期首推力作,在同期6部独播剧的压力之下,《十月围城》的收视仍然逐步攀升,各大视频网站播放量更是名列前茅。扎实的剧情构建以及严谨的正剧色彩博得了业内、大众及舆论界的多方好评。导演鞠觉亮与邹集城实践了自己的创作决心,并未依偎在早先的电影蓝本上去做简单的复制粘贴,而是另起炉灶开辟起了新一篇幅的传奇史。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华丽精良的制作扎扎实实地证明着业界良心可以将国产电视剧带到怎样动人的高度,更是为主旋律影视作品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榜样。

  业界良心成就精装大戏

  剧本:作为“2014最值得期待大戏”剧版《十月围城》光剧本就打磨了三年,编剧卞智弘、吴楠、周鹤洋功不可没,台词中有着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文人气息,无论是李重光牺牲时的家书还是王阿四当选总办时的演讲稿,都无时无刻不在言语中渗透着剧作家的文字功底。而纵观整部剧,更是彰显着权谋与智慧的较量。该剧建立了一套只属于自己的语言系统和逻辑系统,严丝合缝、高潮迭起,让看惯快餐剧的观众大呼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个水准的电视剧了!“史上最强反转剧”、“永远猜不到后面的剧情”之类的剧评也充分说明了观众对该剧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