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非诚勿扰》“萌妹子”郭阳露:期待成熟的那个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04 00:17:01

22号女嘉宾郭阳露
 

  说话温柔可爱,满脸笑容——《非诚勿扰》22号女嘉宾郭阳露,在大家眼中是个十足的萌妹子。可是天生萌态的她,却也有着自己的烦恼,总觉得自己不够成熟。站在电视相亲的舞台上,她迫切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成熟稳重的男生,让自己也尽快成长起来。


22号女嘉宾郭阳露
 

  自小父母管教严格

  郭阳露自小生活在一个环境不错的家庭,父亲是国企员工,母亲是教师。父母对她的管束一直很严格,可以说已经到了事无巨细的程度,尽量帮她安排好一切能安排的事情。在很多人看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和爱自己的父母,是一种幸福。但对郭阳露来说,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我从小到大,就像身处温室里的花朵,不缺养分不缺阳光,也不需要去做什么。很多事情,他们都会帮我做好决定,我只需要听从他们的安排就可以了。从暂时的情况来看,确实是让我受益了;但从长远的来讲,与同龄人来比,我显得不够成熟和独立。”

  也许是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的缘故,她的性格比较偏小女生,一直是家长和老师眼中的“乖乖女”。成绩虽然不算学霸级,但还算很努力。直到大学,她也依然在父母的管控范围内:“我在南昌读的大学,离家不远,他们隔三差五地就来南昌看我。”随着逐渐长大,郭阳露逐渐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在积极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我觉得很多事情,必须要自己去经历过了,跌倒了再爬起来,才能有所收获与成长,我不希望一直被保护。”

  走上《非诚勿扰》,走入观众的视野,对别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对郭阳露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和挑战,“当时,我要报名参加节目,父母多少蛮反对的。但是我想我已经长大了,必须要去独自经历一些事情,我十分坚持,他们也拿我没有办法,便只好妥协了。”


22号女嘉宾郭阳露

  “姐弟恋”影响颇深

  “乖乖女”郭阳露的感情经历非常简单,第一段是朦朦胧胧的校园恋爱,后来双方要好好学习也就没有再联系了。第二段感情,她坦言对她影响很大。同样是发生在校园里,对方是学弟,但比她要成熟很多。“我们相识于学校的一个诗歌朗诵会。当时觉得他挺成熟的,对未来也很有想法和规划,在一起后,我们的感情也很不错。”

  大学毕业后,郭阳露的父母希望她回到他们身边的,但郭阳露坚持选择要在南昌,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我父母对他很认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后来留在了南昌。”但之后男方在毕业后去了深圳,两人也因异地而分手。现在回想起来,这段感情对郭阳露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这段感情之前,我可以说是什么都不懂,是一个无忧无虑没有烦恼的小女生。这段感情中,他教会了我很多,也带给我痛苦和成长。”

  有时郭阳露也会自己反思,“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不成熟,很多事情做得不够好——假如那个时候我更成熟一点,又会是另外一个结果吧。”这样的失恋,可以说是她的成长经历中最痛苦的事情。她平时的生活很简单,生活圈也很小,再也没有碰到合适的对象。选择报名参加《非诚勿扰》,也是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走出那段感情的阴影。

  寻找成熟稳重的他

  节目中的郭阳露,常给观众一种“过于幼稚”的印象,就像小朋友一样。但其实,生活中的她并不是这样:“我并非对一些事情一点都不懂。可能是一些我幼稚的表现在镜头前被放大了,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内容,也形成了对我的印象。”参加节目以后,她见到了很多优秀的男嘉宾,才发现其实生活中是有很多优秀的男生的。“也有很多女嘉宾,她们去过很多地方,显得更加成熟知性。从她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开拓了眼界。”

  对于未来的另一半,她倒并没有太高的要求:“身高长相我都不太在意,更加注重内在气质和修养。长相是老天给的,但气质是由内而外的。”其实,她反倒有些排斥外貌很出众的男生,“我觉得如果一个男生太帅,从小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心里肯定会很骄傲,往往他可能会忽视对自己其他方面的提高。当然,这大概也只是一个相对的,并非所有的帅哥都会是那样。”

  参加了几期录制后,郭阳露承认也遇到过几个符合要求的男生,可是他们都不喜欢她这样的类型。这些男嘉宾往往选择的“心动女生”都是漂亮知性的,对此郭阳露有些沮丧,但仍是充满期待:“我来这里,是希望找到一个有自己人生规划和想法的男生,他足够成熟、稳重、有担当,陪伴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