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花样年华2》“好管家”肖剑中暑 曾轶可砍柴划伤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03 00:08:21


 

  经历了喂猪、砍柴、浇粪、折鱼腥草各类农活的轮番“轰炸”之后,近期由于近日全国各地普遍高温,在没有空调的苗寨中肖剑中暑导致节目录制工作紧急暂停;曾轶可在劈柴的时候不慎划伤了自己的手指,被迫停止录制前往县城医院包扎伤口。不过虽然遭遇了“意外”,但《花样年华2》节目组为嘉宾和工作人员配备了医疗团队,保证录制工作顺利进行。

  遭遇高温肖剑中暑节目录制推迟

  近期全国各地遭遇到了酷热天气的侵袭,华北地区温度甚至一路飙升至40℃。当人们都在空调房中躲避高温热浪的时候,《花样年华2》录制团队却依然还在贵州山寨中进行紧张的拍摄工作。

  高温天气让明星们在农村的生活更加“步履维艰”,而乌东村苗寨之中几乎没有空调,而明星更是需要在室外干农活,就连一直以来都跑前跑后张罗五位少女明星饮食起居,永远活力无限的肖剑也因为中暑倒下了。据节目透露,当天节目录制刚刚开始,肖剑就一直喊头晕,脸色也越来越差,随行医生检查之后确诊其中暑了。“肖剑中暑之后,节目组紧急暂停了节目录制,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防暑处理,让肖剑回到房中休息。”最终,当天的录制工作推出了5小时才重新开始。

  几乎无休假的录制工作对于这群演员来说本应该是轻车熟路的,但是《花样年华2》录制仅仅过半,肖剑却因为高温中暑,足以见得这场农村生活体验之艰辛。“录制这种真人秀节目真的太辛苦了!以前拍戏的时候还能隔三差五的休息会儿,但是在《花样年华2》里面做个农活就是一两个小时,回来还得买菜做饭,房间里面又没有空调,真的太热了!”肖剑表示,在这样一个农村生活环境中,对于习惯城市生活的人来说,真的是不小的挑战。

  曾轶可砍柴划破手指

  《花样年华2》的明星团队中,有因为天气原因病倒的,也有因为农活不纯熟而意外受伤的。据节目组透露,曾轶可曾经在砍柴的时候,不慎划伤了自己的手指,顿时流血不止。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曾轶可受伤之后,节目录制又只能紧急暂停,我们随行的医生第一时间为曾轶可止血,并打了破伤风预防针。”

  但是由于砍柴刀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细心的节目组依然不放心,在现场进行了紧急治疗之后,曾轶可还是在节目编导的陪同下前往雷山县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曾轶可受伤的消息传出,立即引起粉丝的关注。“我们曾轶可的手指是用来弹吉他的,哪里会用斧头啊!下次这种活儿,千万别碰好么!求你了!”有粉丝心疼的表示,与粉丝的紧张行程鲜明对比的是,曾轶可却对这种小伤显得有些不以为意。她甚至晒出了自己手指贴着创可贴的照片,从表情来看也显得非常放松。“做事儿哪有不受伤的道理,我也没有那么娇贵,大家放心吧!”曾轶可反倒安慰起粉丝来。

  节目组为明星配备医疗团队

  其实不仅仅是明星,即使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在山区的拍摄工作中面临了严峻的考验。一方面,随着气温升高,工作人员都面临着中暑的危险;另一方面,目前比较严重的是蚊虫叮咬问题,很多工作人员都被虫子“咬怕了”,有的工作人员表示:“山里的蚊虫叮咬之后必须涂药,即使过了好几天叮过的地方依旧会又红又痒。”此外更需要防范受伤、生病等问题。伤病的出现也立刻引起了节目组的高度重视,据悉,江苏卫视方面已经成立了一直专业的医疗小组,为《花样年华2》保驾护航。

  “这些医疗队的成员都是医院的资深医生,有着丰富的户外突发状况处理能力。他们都带着非常齐全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可以为大家提供不同程度的医疗救助。”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情况实在太过严重现场无法处理的话,医疗团队进行了临时救助之后,我们会把伤病员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处理!总而言之一句话,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