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江苏卫视《绝爱》昨晚开播“换心”桥段引热议 像极《永不瞑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27 00:19:43

 

  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中,根据网络小说《第三种爱情》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绝爱》于昨晚黄金时段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没有过多的铺垫,也还没有来得及呈现山花烂漫的爱情,《绝爱》开篇就朝着“虐心”的基调奔去。

  “虐心”之余,剧集开篇处富家子弟林启正换心的桥段也意外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林启正换心半年就生龙活虎更是引发网友热议。也有网友指出,更换身体器官之后性情大变的设置颇为“神奇”,而与器官主人的未婚妻相爱的剧情设置,则像极了当年爆红的《永不瞑目》这一经典爱情剧。

  神一般的李光洁“换心”只用半年康复

  与原著《第三种爱情》不尽相同的是,《绝爱》开篇,男主角林启正和女主角邹雨之间并没有太多的联系。林启正,富家子弟,终日吃喝玩乐;邹雨,法律专业毕业,名扬律政界。很偶然的机会,林启正结实了邹雨,并与邹雨的妹妹产生了一系列的感情纠葛。至于林启正和邹雨,两个人都有着各自的感情生活。

  然而,意外发生了!邹雨的未婚夫浩然在一次攀岩中发生意外,抢救无效之后死亡。几乎同一时间,林启正因为在拳击场上受伤,急需要更换心脏。濒临死亡的两人被送入同一所医院,浩然的心脏也正好与林启正匹配。就这样,林启正被移植入了邹雨未婚夫的心脏。这一仅仅是延续生命的方式,却仿佛让纨绔子弟林启正重获新生一般。

  这样的剧情设置,让很多观众发出了“神一般的李光洁”的感慨。“众所周知,换心之后病患需要与新心脏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要忌口、不能剧烈运动,怎么可能一下子就生龙活虎啊?”不过,大部分的观众对这样一个“bug”似乎并不以为意,“大家要淡定一些,故事这才刚刚开始,导演有意一开场就要制造生离死别的氛围。”有网友调侃道。


 

  李光洁“换心”之后被“附体”?

  在昨晚的所播出的三集电视剧中,除了李光洁所饰演的林启正换心之后光速的回复速度之外,整个人的性情也随之改变,不仅如此更如同被邹雨的未婚夫附体,记忆、生活习惯甚至兴趣爱好也都和邹雨的未婚夫一模一样。

  细心的观众发现,在林启正完成换心手术之后,竟然神奇的学会吹口哨,生平第一次玩魔方就能把魔方还原,并且无师自通学会了攀岩,对于张歆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和攀岩体育馆感到莫名的熟悉。这一切习惯都和邹雨死去的未婚夫一模一样,让邹雨也感到匪夷所思,林启正自己也从一个纨绔子弟变成了善解人意的阳光少年,以往喜欢泡吧的林启正竟喜欢上看书,仔细一看看得竟然还是《山楂树之恋》。

  林启正的转变不仅让剧中的邹雨感到匪夷所思,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到“颇为神奇”。有观众就感叹导演的编剧实在过于强大,两个世界的男女主角就这样被连接在了一起。当然也有观众表示:“让男女主角这样相识还挺特别的,因为爱情本来就是一个很神奇的事物。”


 

  网友评价“换心”桥段神似《永不瞑目》

  《绝爱》首播之后,“换心”的桥段也让观众想起多年前一部红透半边天的电视剧。1998年,由赵宝刚导演,陆毅、苏瑾领衔主演的《永不瞑目》一时之间万人空巷。

  在《永不瞑目》当中,女刑警欧庆春的未婚夫因缉毒牺牲,欧庆春悲愤地投入到爱人未竟的事业,并将他的眼角膜捐献给法律系大学生肖童(陆毅饰)使他得以重见光明。终于再次见到这个世界模样的肖童,被欧庆春的大义,美丽和成熟深深吸引,俩人遂开始了一段一波三折的苦恋。

  与之类似的,《绝爱》的情感导火线,也同样是男主角需要更换器官,而器官主人恰巧是女主角未婚夫。不仅如此,两部剧中男主角在更换器官之后,均“鬼使神差”的爱上了女主。“换器官,爱上别人的未婚妻,《永不瞑目》和《绝爱》在这些关键要素的设置上几乎一模一样,简直是神相似。”观众评价道。

  不过,虽然观众普遍认为林启正和邹雨将走到一起,但是从目前的剧情设置来看,剧中俩人都还没有正式开启“恋爱模式”。虽说目前看来某些桥段与《永不瞑目》比较相似,但是故事后续的发展依然格外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