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笔仙3》曝剧情版预告,恐怖温情兼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24 00:06:31

《笔仙3》火光冲天


《笔仙3》燃烧版海报-江一燕


《笔仙3》燃烧版海报-女孩
 

  由“亚洲恐怖大师”安兵基执导,江一燕、焦俊艳和董子健主演的“暑期档定制”悬疑惊悚系列电影将于7月4日全国公映。此前,该片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媒体试映会后,获得了不俗口碑,使得影片更加令人期待。今日,片方发布了“燃烧版”海报和剧情版预告,以飨观众。海报中,江一燕诡笑燃烧的画面惊悚却有唯美气质,展现出安兵基独特的恐怖美学。预告片也保持了影片“惊悚+温情”的双线风格,江一燕的母女情深温暖感人,惊悚片段则悬念迭起,紧张刺激。影片还未上映,就已获得不少提前观影的专业人士点赞,称其在惊悚同时颇具人性深度。


江一燕担忧女儿
 

  女性视角诠释“安氏恐怖美学”

  作为一部女性视角的悬疑惊悚电影,《笔仙3》在不少细节上都融入了独特的女性笔触,尤其是电影的海报,惊悚氛围中散发着唯美气质,为电影加分不少。今日发布的两张“燃烧版”海报就延续了这种风格。画面中,江一燕似笑非笑的诡异表情、小女孩失去瞳孔的死寂面容,透露着极致恐怖感,而两人燃烧起来的半边脸却如盛开的花朵,妖冶绚烂的火焰、高饱和度的华丽色彩,令画面有一种另类美感。不过,导演安兵基表示,海报中的火焰不仅是展现美感,还暗藏着剧情的部分玄机,待影片上映时方可揭晓。

  除去精致海报,电影中也处处展现着这种独特的“安氏恐怖美学”,安兵基为此解读道:“这部片是以女性视角展现惊悚,在场景、造型等细节上就要表现出一些女性特质,比如从壁纸的花纹、颜色,灯光打的角度来体现女性的细腻与柔和等。这样影片呈现出的美感,和欧美那些比较‘硬’的恐怖片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安兵基表示,恐怖和美不是相互排斥的,营造恐怖的美感,正是他的惊悚片理念。


江一燕饰演母亲


江一燕为寻女疯狂

  《笔仙3》惊悚温情并发获赞

  在上周四(6月18日)举行的试片会上,《笔仙3》收获了不少掌声与口碑,“看哭一片”的现象则令没有机会提前观影的小伙伴们“不明觉厉”。为了满足观众的好奇心,片方今日也发布了正式剧情版预告,小露“冰山一角”。预告片秉承了影片“惊悚+温情”的双重风格,前半段缓缓展现了江一燕母女温馨感人的亲情,后面则节奏越来越快,惊悚气氛突然加重,江一燕的频频尖叫,种种恐怖片段快速跳切,整支预告片悬念迭起,吊足观众胃口。

  温暖亲情与惊悚悬疑的混搭,是《笔仙3》的最大看点,令影片在惊悚之余,上升到对亲情、自我救赎等人性思考的高度。有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一部惊悚片竟然把我看哭了,这正是安兵基的高明之处,将一个平常的母亲寻找孩子的故事用惊悚方式表现出来,更具人性深度,让观众在惊吓了90分钟之后,突然得到了一种更深层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