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战长沙》荧屏将映 瑛子跨龄演绎复仇小护士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20 09:33:44

瑛子写真照

  近日,由孔笙执导,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霍建华、杨紫、任程伟、瑛子、牛骏峰等众多实力明星倾力参演的抗战情感巨制《战长沙》预计将于暑期档与全国观众见面,该剧早在湖南经视首播以来收视成绩就不负众望,勇夺浙江地面电视剧收视第一名。青年实力派演员瑛子也受孔笙导演之邀加盟该剧,跨龄饰演了一名年仅16岁的复仇小护士,虽为客串人物,亦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该剧首次选取了“长沙会战”这一从未有影视作品碰触过的中国抗战史节点,全剧以胡家一家人在乱世之中为保全小儿女大而张旗鼓地张罗婚事为叙事主线,到“火烧长沙”无法挽回的锥心之痛,再到日寇侵犯,军民同仇敌忾的拼死抵御,全剧以点带面的将这一段历史生动的在荧屏之上重现,区别于传统战争戏的硝烟弥漫,该剧中生活化的元素更令观众感到真实与亲切。除了悲怆走卒的英雄赞歌,壮阔凛冽的战斗场面,更令观众所动容的则要数剧中一段段在硝烟战火间的真情。在剧中,一心只求上阵杀敌的年轻军官顾清明,与性格火辣的湘妹子胡湘湘从最初的互不入眼到历经战火洗礼后的相知相守令人动容。但该剧的看点绝不仅于此,曾以《知青》《冷风暴》《利箭纵横》等剧被观众所熟知的青年实力派演员瑛子,此番也加盟该剧,饰演一名复仇的爱国小护士金凤,被小满(牛骏峰饰)深深爱恋着的金凤为了国仇家恨不敢在那时谈感情,原是一对佳偶绝配,却因为战争而不能成眷属,这也令观者倍感心痛扼腕,而最后金凤的死,也影响了小满的全部生活。此番,瑛子所饰演的角色年龄设定仅仅16岁,这对于出道多年的她而言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此,瑛子坦言:“其实当初接演这个角色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剧本实在太精彩,加上是孔笙导演的戏,他是我非常敬重且喜爱的导演。第二,是因为我自己也想有一个作为演员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从首播的效果来看,无论是霍建华与杨紫的跨龄之恋,还是瑛子演绎的花季少女,都毫无违和感,凭借精湛且不露痕迹的演技将一切的问题迎刃而解。

  据有关人士透露:“经过这次的成功合作,瑛子还曾受孔笙导演之邀参演《琅琊榜》,但无奈由于当时正在拍摄《老农民》所以未能参演该剧,瑛子本人对此也表示十分遗憾,希望能在未来可以与孔笙导演有更多的合作。”。据悉,《战长沙》将今年7月登陆央视与全国观众,届时,这部有点“接地气儿”的抗战鸿篇巨制亦将再次感动中国,非常值得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