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X战警:逆转未来》:Blink范冰冰闪闪惹人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5-29 08:42:55


Blink单人海报

  《x战警之逆转未来》热映的同时,有关范冰冰戏份多少的争议再度甚嚣尘上。这种争议不仅仅在范冰冰身上,很多华人影星出战好莱坞之后,都会遭遇到网友们对其戏份过少的指责,并进而讽刺其在国外不吃香的局面。可实际的状况是,好莱坞目前仍然是以欧美演员为主流的,华人甚至说亚裔,多处于一个边缘位置,挤进权利圈的核心,难之又难。但显见的是,华人演员们不断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在开拓着好莱坞的疆土,即便部分原因在于好莱坞越来越看中中国这片市场热土。所以,每个华人演员在好莱坞影片的出现,我们或许都应该持更加积极的态度去观看。

  回头说说范冰冰的此次演出,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她只有一句台词。但事实上,除了几位绝对的主角之外,影片中变种人的台词都不多,而是更多的形体、炫技的展现,这与影片的设定很有关系。多个明星和角色的出现,势必会显得散乱,于是故事的主体放置在另外一个时代。双线并行,就削弱了其他角色的戏份,不仅范冰冰的戏份如此,哈利贝瑞,艾伦佩吉,哪个不是这样。相对于几大主角可以进行人物性格的塑造来说,几个配角变种人,就充分的以炫技为主,打造了荧幕上的视觉魅力,而在这一点上,你不得不承认的是,范冰冰饰演的Blink的技能,看起来最酷炫。

  Blink的技能主要是瞬移和传送,瞬时间制造穿越空间的空间之门,这种撕裂空间的大法,实际上拥有着远比影片中我们看到的更为牛逼的能力。比如Blink可以让你在身体的一半通过的时候突然关闭,结果自然是身体断成两截。当然,受限于影片整体的设置,Blink的很多强大功能没有呈现出来,我们也就期待在之后的表现。据说四部片子的合约,而且想想Blink的血缘关系,彩蛋中的大boss天启可是Blink的祖先,到了天启的篇章里,Blink的戏份绝对是只增不减,绝对值得冰粉们期待。

  Blink在影片的出场时间挺多,个人印象中比较惊艳的,除了炫技之外,还有一个Blink在室内的表情特写,范冰冰把那种妩媚、英气与特立独行写在了脸上,给人印象深刻,很有将范爷气质融合到角色之中的霸气。而就Blink这个角色在漫画中的过去来看,这样的表现也相当符合原著。Blink曾经短暂加入x战警,但后来又退出,独自行侠仗义,但每每x战警出现危机时,她就会出现提供协助。因此,影片中很多给Blink的镜头特写,都凸显了这样的特质。除此之外,Blink的造型相当不错。紫色的头发、淡绿色的双眼,脸上的刺青,一身的皮甲,既写满了女性的身体色彩,又充分具备了战士的勇猛气质。可以说,角色和演员的气质达到了统一。显然,即便是掐分掐秒的计算范冰冰在影片中的戏份,也绝对不少。即便说她是打了酱油,也是一场有分量的打酱油,表现突出。相比起之前的很多华人参演的影片来说,进步已经很大。网民们在爱挑刺的同时,的确也应该看到华人演员点滴的进步,积小流才能汇江海,不是么? (文/达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