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生活启示录》江苏将播 佟掌柜激吻李逍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5-19 00:41:14


 

  由闫妮、胡歌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戏《生活启示录》将于5月22日登陆江苏卫视。闫妮和胡歌的“老少配”成为该剧最大亮点,乍看之下二人似乎并不太般配,但是丝丝入扣的剧情为姐弟恋谱写了扎实的情感基础。日前该剧超长片花已经曝光,另类恋情初现端倪,片花中闫妮和胡歌就有数个激吻镜头,观众惊呼:“这是佟掌柜激吻李逍遥啊!”

  佟掌柜李逍遥恋激吻澎湃

  闫妮已然成为国内电视剧里大龄女青年的代表人物。《张小五的春天》中她和立威廉上演姐弟恋,《一仆二主》中又狠狠调戏了“国民大叔”张嘉译,而在新剧《生活启示录》中,闫妮又和胡歌爱得痴缠,简直是熟女演员中的人生赢家。

  在《生活启示录》曝光的片花中,闫妮和胡歌有大量吻戏,有些戏码中胡歌表现得还相当主动,当李逍遥遭遇佟掌柜,恋爱谈得还非常火爆。

  首次与比自己小十岁的胡歌合作并有许多吻戏,闫妮坦言两人真的很搭,拍吻戏一点不尴尬。“其实那一刻的默契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只是我们俩都懂,因为每一次讨论戏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某一个点上有很好的融合,这真的很难得,那一刻也非常欢愉。”


 

  剧中,闫妮出演一个大龄失婚女恋上了帅气的萌弟弟。编剧王丽萍表示,这个故事是与闫妮讨论出来的,剧中有不少闫妮自己的爱情观,她自己就不排斥姐弟恋。两人在去年五月就定下合作,当时闫妮就觉得男主角“非胡歌莫属”。因此有媒体称胡歌是闫妮“钦点”的男演员。有如此机缘,合作起来自然更加火花四溅。

  胡歌在剧中出演安徽茶商的后代,但不甘心过被父母安排的生活而独闯上海,并努力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萌弟好男人”。对于这次自己在剧中的表现,胡歌认为这是一次“落地”的转型之作。此前,胡歌接演的大多是魔幻偶像题材类的电视剧,但他始终想通过“接地气”的作品来突破证明自己。胡歌表示:“接演这部戏之前,我演了一年的话剧演出。这次以最为自然松弛的状态‘落地’,演完之后也更为自信了。”可见闫妮的眼光相当不错。姐弟恋在戏外也有了伯乐识良驹的情缘。

  另类姐弟恋激情又接地气

  《生活启示录》用一段失败的婚姻作为人物故事开始引入,女主角于小强因为第三者介入和婚后无子,而毅然离婚,结束了七年婚姻后。净身出户后于小强和合租室友、比自己小6岁的电脑工程师鲍家明展开了一段“姐弟恋”。两个失败的人惺惺相惜而产生了真爱,双方各自抛弃了看上去更“般配”的情感选择走到一起,但是于小强腹中的前夫孩子却掀起了更大波澜,6岁的年龄悬殊和孩子之外,还有事业失败、情感困惑、家人离去等变故等着他们,情感道路一波三折。


 

  王丽萍坦言,现实题材到了一个井喷的时期,不要在热门中找冷门,冷门中找热门:“所以这次才有了这样的姐弟恋题材,要从题材中找切入点,要有独特的视角才会让观众保持新鲜感。”虽然这是一个从姐弟恋的角度出发的剧本,但王丽萍也希望不要给这部剧贴上任何标签。王丽萍表示:“我们的剧有我们自己的风格,不雷人,更不刻意制造矛盾,一切都是真情实感。”

  虽然剧情非常接地气,但是胡歌和闫妮的演绎却是“青春偶像剧”式的。不仅有激吻,后面还有激情戏,胡歌的加入也为本剧注入了清新之风,带着闫妮走进了偶像节奏。既有现实题材的剧情,又有动人的爱情,他们会如何演绎“激情”,也成了观众最好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