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机械战警》重启 游戏预热吸引全球影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1-24 15:06:56


 



《机械战警》海报

    看点网讯 索尼出品的新《机械战警》还未上映便吸引了全球影迷的目光。Glu Game此次配合《机械战警》开发的同名3D射击游戏,发布后很快就攻占了各国IOS平台游戏榜前列。这款游戏受欢迎的广泛程度,反映出除资深迷友之外,更多的人对这部翻拍自1987年经典科幻的电影抱有很大的兴趣。

  游戏下载全球领先 电影游戏无缝结合

  “新游戏终于来了!”一位机械战警迷在论坛里兴奋地说。距离《机械战警》上一次发布官方衍生游戏,已经过去了20年,那还是任天堂红白机的横版2D时代,电视屏幕上的机械战警跳跃、射击、向着永恒的关卡、也即右侧的“未来”不知疲倦地跑去。截止到2014年1月21日,该游戏在全球共有2645483名玩家,五星评分。1月中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IOS平台游戏下载榜单上,《机械战警》名列首位。英国、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的游戏榜单上,也位列前茅。很多游戏评测文章宣称,这款第三人称3D射击游戏,是一次电影与游戏的绝佳配合。

  它的情节充分尊重了原著,秉公执法的墨菲警察在执行公务时身负重伤,被改装成机械战警重生,随即展开了他的热血复仇之旅。人物设定也遵照了电影中的角色,奥姆尼公司的法律顾问、墨菲的同事以及机械战警的战斗教练,都一一出现在游戏中,由对话推动情节发展。游戏的背景音乐采用了节奏明快的电子乐,与电影配乐风格一致。游戏任务进行到一定关卡,机械战警的银色战甲将升级为黑色战甲,这一点也正呼应了新版《机械战警》酷黑战甲的颠覆性设定。

  电影衍生游戏 娱乐整合营销

  全媒体时代,电影与衍生游戏密不可分,电影制片方多采取捆绑游戏等衍生品的营销方式,达成市场效益最大化的目的。同时衍生品之如游戏,也常常帮助影迷们,前往电影所未能完全体现的细节层面,去体验和探险,去实现在观影中未完成的愿望。像《星球大战》的众多衍生游戏,不但巩固了电影六部曲的崇高地位,更将全球星战迷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变形金刚》、《阿凡达》、《丁丁历险记》等电影热映,也有相应的游戏来“锦上添花”。

  新《机械战警》目前的营销方式无疑印证了上述说法,对《机械战警》爱好者来说,1987版电影已经为他们构建了一个赛博格的复仇世界,这个充斥着高科技与犯罪的阴冷未来,足以给对科技和社会报以盲目乐观态度的人们一种警示。索尼此次重拍,导演何塞·帕蒂尔哈强调,正是看中了它在整整一代人心中难以撼动的地位,及这部经典科幻片的批判现实主义内涵。《机械战警》游戏,目前在IOS和安卓平台的游戏榜单上点击量都居高不下。这不仅让资深影迷们为之欢欣,也令广大观众感受到了机械战警经久不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