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爸爸去哪儿"电影揭秘 宝贝零片酬取景广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3-12-12 15:07:57

所有宝贝零片酬出演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成为年度综艺黑马,收视居高不下,平均每期节目有超过7000万的观众规模,五组明星家庭也是眼下最忙的大红人。近日,他们又集体现身广州,但这一次可不是录制新节目,而是拍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居然可以华丽转身变成电影版,这确实是前所未有。除了期待声,也有不少质疑声,比如质疑电视台圈钱,又比如好奇宝贝们的片酬到底是多少等等,都是热议的话题。对此,记者独家专访了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为未映先火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做一次全方位的解疑。
 
    揭秘一
    宝贝全部零片酬 电影版不为圈钱
 
  目前,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蓝色火焰联合出品的《爸爸去哪儿》已经在广州热拍,会在广东长隆动物园等地方取景。因为《爸爸去哪儿》的节目早已录制完毕,要想把原班人马全部聚齐,不是一件容易事,李浩坦承,“参加电影演出的爸爸们,档期的协调有一定的困难,毕竟五个父亲工作都很繁忙。”但好在爸爸们都乐于参与,经过一番档期调整,原班人马一个未少全部聚齐。至于妈妈们也会出镜的传闻,李浩则表示“要留个悬念”。
 
  早前网络曝五个孩子演出身价,其中kimi以15万一天的身价成为最贵童星,被追问宝贝们的片酬到底几何时,李浩强调,“所有宝贝都是零片酬,和电视一样。小朋友对身价没啥概念,对零食、玩具,还有任务的兴趣更浓厚一些。”
 
  电视版成功之后,紧接着电影版就出炉,外界不少声音都在质疑湖南卫视有圈钱的动机,李浩在受访中澄清道,“我们拍这个电影的出发点,绝对不是将商业上的考虑放在首位”。他又解释说,《爸爸去哪儿》是一次真人秀节目转化成品牌电影的尝试,希望给来不及看电视或者没有完整看完电视版的观众一次过瘾的欢乐体验。
 
    揭秘二
    影版最大看点还是“完成任务”
 
  影版到底讲什么故事?跟电视版有什么区别?
 
  李浩透露,影版的核心还是“完成任务”,五组明星家庭将接到一个神秘的邀请,要在影版中完成终极任务。终极任务是什么,还不得而知。但李浩还是提前透露了一些小任务的创新,比如电视版中有的做饭、选房子这样的环节将会有新的花样,也会出现更多意想不到的趣味,而且所有的这些拍摄还是以真人秀为前提,“电影会沿用真人秀的模式,这是对电视的一个延续,也是《爸爸去哪儿》的最大看点,拿掉这个差异性,它最大的特色也就不存在了。”
 
  在影片中,宝贝们还将和动物群众演员“较劲”,除了天马行空地给它们起各种怪名字之外,宝贝们与动物之间的互动也是一大乐趣,既有食草动物,也能看到猛兽,宝贝们都会有不同的表情,“宝贝+动物”的最萌组合看点多多。且影片还会设置趣味性的“彩蛋”。
 
  因为影片时长有限,五组家庭的戏份如何分配,人气高的kimi会特别优待么?李浩回应说,“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领取的任务,至于他们的戏份现在还要保密。”
 
    揭秘三
    滕华涛制作团队确保品质精良
 
  真人秀电影,即使是在好莱坞,也没有经验可借鉴,所以《爸爸去哪儿》算是开辟了国内真人秀影片的先河。李浩介绍说,虽然这次影版拍摄周期不会很长,但实际上已经从两个月前开始筹备。
 
  最让人担心的其实还是五个宝贝是否能适应拍电影的节奏,这一点让李浩很欣慰,因为在录制节目期间,孩子和爸爸们都已经磨合得非常熟悉,且拍摄团队的核心团队仍以电视版谢涤葵导演为主,所以不存在电影拍摄的磨合问题。
 
  “但电影在原有栏目组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又邀请了滕华涛导演的电影制作团队加盟。”李浩透露说,这样就能保证电视语言和电影语言能找到好的交集,确保质量精良。且这一次影版的拍摄,也出动了二三十台摄像机,“史上最多了,从不同角度采编大量的素材,对素材,内容和质量还是很有信心。”
 
  影版会不会保留神字幕?李浩对此并未否认,“我们会根据电影的表现形式以及考虑观众的感受,保留精髓,在神字幕的基础上,是否增加神特效,神配音等等,这些好的建议我们都会考虑进去。”
 
  说到票房,李浩看好《爸爸去哪儿》抢滩春节档,“我们非常有信心再创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