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雷神2》内地三天破亿 9部国产片存活2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3-11-11 10:33:30

《雷神2》强势统治今年光棍节

“光棍节”各片全国排片比例对比

  “光棍节”大战初见分晓,《雷神2》3天破亿大获全胜,9部同期上映的国产片,最终只有《意外的恋爱时光》和《我爱的是你爱我》2部活下来。而今天是真正意义上的“光棍节”,“雷神”将继续前行,几部国产片则只剩下最后一搏的机会。

  《雷神2》3天破亿成最大赢家

  为了抢占“光棍节”档期先机,11月8日,国内一共有《雷神2》、《意外的恋爱时光》、《我爱的是你爱我》、《甜心巧克力》、《诡拼车》、《孪生密码》、《有种》、《光的棍》、《爱?回家》和《U盘》等10部新片同日公映,创下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高单日上映纪录。

  经过周末3天激战,截至今晨零时,《雷神2》一共拿到大约1.3亿票房,占了全国总票房的一半以上,成为最大赢家。在中国以外的市场,《雷神2》10天时间豪取2亿美元(在欧洲部分国家或地区10月30日公映,美国本土则与中国同步),卖座速度仅次于《钢铁侠3》和《速度与激情6》,位居2013年第三。

  9部国产片只活下来2部

  早在“光棍节”档期没有正式来临之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高呼:10部新片同日上映且与《雷神2》对抗,至少有一半将成为炮灰,事实证明了这一点。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9部国产片当中只有《意外的恋爱时光》和《我爱的是你爱我》各自拿到了千万票房,没有被彻底击垮。林志玲和池内博之、福地佑介主演的《甜心巧克力》,3天之内竟然只拿到300来万,大大出乎预料——今年初她和黄渤主演的《101次求婚》曾在国内拿下2亿票房。剩下的几部国产片,除了惊悚题材的《诡拼车》3天累计超过100万,其它几部的详细票房暂时还无法找到。

  今天“光棍节”国产片“最后一搏”

  今天是正式的“光棍节”,《意外的恋爱时光》、《我爱的是你爱我》和《甜心巧克力》三部为“光棍节”档期量身定做的影片将有机会最后一搏——最近几年“光棍节”当日都会掀起观影热潮。记者发现,与11月8日上映第一天相比,《意外的恋爱时光》和《我爱的是你爱我》今天在全国的排片比例都有所上升——各自接近2个百分点,而《甜心巧克力》则在继续下滑,不过仍有6.08%的排片。其它几部影片包括今天正式公映的惊悚片《少女灵异日记》(全国排片2.38%),离坠入深渊只有一线之隔。

  按照目前的趋势,《意外的恋爱时光》和《我爱的是你爱我》最终的总票房恐怕很难冲破3000万,《甜心巧克力》1000万已是奢望。有业内人士叹息不已,因为与上述3部影片片同类型的《我想和你好好的》(冯绍峰和倪妮主演)定在9月上映,最终拿到9000来万票房:“如果放到光棍节,估计也就两三千万。”由此可见,主宰一部影片命运的经常不是主演阵容和影片质量,而是档期。

  《狼少年》不见踪影

  另外让人倍感蹊跷的事情是,原定于本月10日上映的韩国引进片《狼少年》(去年曾在韩国本土掀起观影热潮),目前在国内不见踪影。难道是见了《雷神2》的疯狂表现知难而退,还是另有其它原因?截至今晨8时记者截稿时,暂时还未获得确定消息。